瑾鸣羽(看简介)

无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章仅献给那个曾等着我的人

黄昏,某个咖啡馆。我坐在这个冷漠的城市沉溺在它的温柔之中,晚风带着其相应的季节所应有的特征。然而坐在橱窗内里的我感受不到这些,左手食指紧贴在匙柄上,右手轻轻扣着桌面,是某首歌的节奏?或许是时间的喘息,扣扣…扣扣…

坐在店里最深入的地方静静看着外面的世界,好像在放电影。秒针与分针交汇的瞬间,光波流转,也好像一滴水终于凝聚到一定程度终于滴下。

“吱啦”旋转门发出老旧的声音,像是某个人触动了时间之齿,使之卡上正确的时间尺度,把我从现实中拉回。先是额头,再是细长的脖颈,然后是不带褶皱的衣领…像是早有预料一般,径直走向我。我期待又惊奇的看着这人从我面前,拉开椅子坐下。

我轻吟“裙子”

对方疑虑的看着我“什么”

我轻微招手以示没什么。“不点儿什么东西?”我做出轻便的手势。“咖啡,不加糖”合上菜单。“等好久了吧”

“没有,刚来”

说话间对方点上了一只烟,我想像她抬头吐出好看的烟,但并没有。而是以一种更平和的方式吐息,跟鲸的吐息差别大了。烟丝燃烧着,我想像着周围有只蝴蝶。

“最近怎么样?没有什么大事情吧。”

“既无悲喜,也无期待,平常读读书,发发呆,想想鲸的呼吸”

“啊?” “没事”我照常摆摆手。

“喝一杯?” “我不喝的。”

“对对对,我忘了”鲸再次吐息。

不是蝴蝶,是飞蛾,在火光前漂浮,很是好看。

一支未满。“走吧,去我那。”

飞蛾不在漂浮,而是冲向火中。

……

梦中,我梦见了百合花,很是漂亮的那种。清醒,我看着床上躺着的百合花。嘴里勾起了微笑,我想这是现实,百分百的现实

评论(1)